仿生云能梦见电子棉花糖吗

“伯克利广场夜莺歌唱”

【铁虫】If I Become A Memory

*发生在英雄远征之后某一年跨年夜的故事。私设是小虫的身份未曝光

*O!O!C!预!警!垃圾文笔勿责

*如果有什么与电影相冲突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包容,bug算我的

很短很短的短篇,约1.8k

……是刀




四十三分钟。

 

十二月末的纽约很冷,人们对跨年之夜的热情却从未消减,如炽热的火焰融化了凝固的空气。时报广场上依旧人头攒通,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人蜂拥至此参加这场盛大的狂欢,她们尖叫嬉闹着,等待那激动人心的最后十秒到来。璀璨夺目的水晶球优雅地悬浮在高空中,向四面八方折射出耀眼的光彩,点燃纽约的这个不眠之夜。

 

绚丽。喧闹。和以往的任何一年一样。

 

Peter Parker坐在广场一家咖啡馆宽大的玻璃窗旁,手里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卡布奇诺,呆呆地凝视着窗外欢笑的人群。

 

三十五分钟。

 

在这种地方能找到一家还算安静的咖啡馆确实不容易。Peter心不在焉地用精致的小勺子搅动杯中的咖啡。出门前他带上了战衣——这绝对不是因为May的唠叨——他完全可以荡着蛛丝到某座大楼顶端,如果他想要一个人静静等待新年钟声敲响的话。


但是他没有这么做。在过于安静的地方待着,一不小心就会失足跌进回忆的海洋。


Peter永远记得十六岁那年的一个黄昏,他刚执行完任务,坐在楼顶的天台边,两条长腿晃啊晃,手里抓着一个甜甜圈一边啃一边兴奋地跟面前的人一遍遍重复刚才精彩的打斗。


那时Tony Stark着一身红金战甲,在落日的余晖中简直耀眼至极。


是Peter Parker生命中所有的光亮。


记得那天Peter满眼羡慕地望着曼哈顿的方向,说好想去时报广场参加一次新年倒数。他本也只是说说而已,但是Tony却答应他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和他一起去——Peter当时惊喜极了,不仅是因为他得到了去参加新年倒数的机会,更因为Tony愿意陪他一起。


但是那年的时报广场之约终是错付了——出于一个没有人愿意提起的原因,烁灭。


只是Peter从未想过余生便再也没了这个机会。


——和Mr.Stark一起,等待新年钟声的敲响,然后互道一句新年快乐。


二十四分钟。


Peter尝了尝那杯咖啡,被苦得皱起了眉。


Tony的死在Peter心中留下了难以填补的空洞。他努力把自己塞进闹哄哄的人群里,提醒自己还在这个世界上要快乐地活着,把内疚与思念藏在内心深处。神秘客的幻象无数次出现在Peter的梦境中——冰冷的坟墓,丧尸钢铁侠,腐烂的Mark42战甲——他惊恐地尖叫着,在黑暗中惊醒。


“如果你的能力再强一点,也许Tony就不会死了。”


邻桌的几个少年突然因为某个愚蠢的笑话哈哈大笑起来。开始放烟花了,广场上的人群在欢呼。


瞧啊,这世界多美好,这个他用命换来的世界。


Peter在努力快快长大,努力变得足够坚强去承担更多的责任,努力不辜负Tony的期望,努力保护他所爱的世界。以后的路还很长,没有人会再给他收拾烂摊子了,他必须学着勇敢地独自面对困难与挫折。


十六分钟。


一个戴着钢铁侠面具的棕色头发小姑娘从窗外跑过,吸引了Peter的注意——那一瞬间他仿佛又看见了小时候的自己。


Peter没有办法忘记那个夜晚,他生命中最亮的星降临的时刻。


Tony对他说,Nice work,kid。


他多想再听他说一次这句话。


可是那颗星星,他从小仰望的星星,早就陨落了。


唯有爱如星光,永不熄灭。


棕发小女孩转过身对父母抬手举起了掌心炮,不知说了句什么话逗的父母大笑起来。


就像Morgan一样。Peter经常去看她。Morgan真的很幸福,那么多人爱她,把她当做小公主捧在手心——她有大肚子胖叔叔Thor给她讲神界奇妙的传说;有Steve爷爷给她梳好看的小辫;有穿斗篷的Stephen叔叔和红头发的Wanda姐姐给她变魔法;本来还应该有一位红头发阿姨教她格斗术……


Peter不禁会想Tony小的时候是不是也被这么多人疼爱,在难过的时候会有人给他买好多好多好吃的芝士汉堡。


Morgan喜欢缠着她的Peter哥哥给她讲睡前故事。可爱的小女孩眨巴着焦糖色的大眼睛说,Peter哥哥,你给我讲故事的时候,就感觉爸爸又回来了一样。Morgan继承了她父亲的眼睛,Peter笑着抚摸女孩柔软的头,偶尔也会失神说出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五分钟。


人群沸腾了。广场上巡演的音乐声与空中绚烂的烟花将气氛推向高潮。


Peter将杯中剩下的最后一点冷咖啡饮尽,推开咖啡馆的门来到室外。


开心点Peter,这可是迎新夜,他不会希望看到你来时报广场参加新年倒数还哭丧着脸。


屏幕上的数字开始闪现。


……5、4、3、2、1。


零点的钟声敲响,巨大的水晶球化作千万个晶莹的碎片从高空降落,大屏幕上映出happy new year的彩色字样。家人在拥抱,情侣在接吻,孩子们欢笑着奔跑。


新年快乐,Peter.


新年快乐,Tony.


Peter拿出手机,犹豫着,拨通了那个号码。


“这里是Tony Stark,请留言。”


“Mr,Stark?我——我是Peter,我来时报广场参加新年倒数了。


记得么?你以前说过要带我来。现在我来了。我一个人。


你说得对——人真多。我都快被挤窒息了。我带了战衣,但是我不想用它,不然我肯定会以为某一刻你会在我身后慢慢降落,陪我看烟花呢。真傻。


我看到了一个小姑娘,她真像摩小根。


Morgan和Potts小姐现在很好,我常去看望她们。


哦,我还没有祝你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Mr.Stark.


我很想你。”













*梅林知道这一篇在我的课桌里待了多久,我终于把它打出来了

速打,可能有错别字,欢迎捉虫

关于时报广场的那些……都是我胡编乱造的啦hhh,毕竟我也没去过……有什么错误还麻烦大家帮忙指正,谢谢啦

亲友团出来撑场面 @阿啦啦卡卡  @VDionycarol  @超级正经的不正经本人(5.18~7.22应该……不上线) 

想看Peter哥哥给摩小根讲故事的请戳合集的上一篇~

以后可能会发展成一个【如果我变成回忆】的多cp刀子系列……吧?

评论(14)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